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專家觀點>金利豐證券

美團餐飲服務平台具優勢 候低吸納

美團點評W(3690)為內地最大的到店餐飲服務平台,具行業優勢。近期新經濟股受追捧,美團週三市值突破9,000億元大關,已經超越友邦(1299)和滙豐控股(0005)。集團今年首季度,總收入167.54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下跌12.6%,經營虧損增加31.6%至17.16億元,虧損擴大1成至15.79億元。按非國際財務報告準則計量,經調整虧損淨額收窄79.4%至2.16億元。面對新冠炎疫情,集團首季錄得虧損,可謂是預期之內。

今年首季度,期內餐飲外賣的收入按年下跌11.4%至94.9億元,佔總收入的56.6%,為集團主要收入來源;分部經營虧損7,088萬元,按年減少54%。期內,餐飲外賣業務的交易金額下跌5.4%%至715.04億元;餐飲外賣日均交易筆數跌18.2%至1,510萬筆;每筆餐飲外賣業務訂單的平均價值按至年增長14.4%。餐飲外賣業務的變現率,由2019年同期的14.2%降至13.3%。至於到店、酒店及旅遊業務,今年首季度的分部收入下跌31.1%至30.95億元。

恒指公司早前將同股不同權和第二上市公司,納入為恒生指數和國企指數的選股範疇,憧憬美團在下次季檢時有機會染藍。美團早已成為港股通名單股份,內地投資者可通過滬港通渠道買入,截至6月3日數據,內地投資者持有美團佔流通股份達4.62%。在北水的「加持」,支持股價造好。不過,股價3月19日跌至70.1元止跌回升,形成上升軌,昨日高見164.2元,期間累計升幅達1.3倍。

走勢上,STC%K線回升至接近%D線,MACD牛差距擴大,惟升至保歷加通道頂後料有較大阻力,未持貨的投資者可考慮10天線,即141元以下吸納,中線目標170元,不跌穿130元續持有。

金利豐證券研究部經理黃智慧

trurywong@kingston.com.hk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

本人並無持有上述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