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專家觀點>金利豐證券

藥明生物前景看好 候低吸納

藥明生物(2269)的業務涵蓋生物製劑,當中包括治療癌症鏢靶藥物生物制劑等,其主要客戶為藥廠和生物技術公司。2020年上半年,集團收入19.44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上升21%,經營溢利升6.6%至4.11億元,純利升62.6%至7.31億元。不過,由於三個新基地產能在2019年下半年開始投入生產,連同以股份為基礎的薪酬成本的增加,整體毛利率下跌1.3個百分點至40.5%。若以地區劃分,來自北美和內地的收入分別為8.78億元和8.16億元,佔總收入的45.2%和42%。

今年上半年,集團的研發開支按年增加14%至1.24億元,佔總收入的6.4%。期內,集團的新增綜合項目62個,今年6月底的綜合項目總數到286個,當中後期(第III期)臨床開發項目數,由去年同期的15個,增加至今年6月底的19個。集團計劃加大投資部署,超過28萬升的全球生物藥計劃總產能。今年初,集團向Bayer收購旗下德國生物藥製劑cGMP灌裝製造廠;完成收購後,將可大大提升集團營運效益。

集團擬「一拆三」,每手買賣單位維持500股。以昨日每股收市價237.8元計,每手入場費高達118,900元,倘若拆細後將為大約每股79.26元,每手買賣單位價值為39,633元。預期股份拆細,將提升公司證券交易的流動性,並降低每股股份的交易價格,從而吸引更多投資者,並擴大股東基礎。

集團早前成功「染藍」,晉身成為恒指成份股,反映其在行業具有一定地位和認受性。走勢上,今年以來處於上升軌,STC%K線續走高於%D線,MACD熊轉牛差距,惟現價處於保歷加通道頂線料有較大阻力,可考慮215元(港元,下同)以下吸納,中期上望245,不跌穿200元可續持有。

金利豐證券研究部經理黃智慧

trurywong@kingston.com.hk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

本人並無持有上述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