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專家觀點>金利豐證券

舜宇光學憧憬出貨量回升

舜宇光學(2382)為綜合光學零件及產品生產商,在行業具領先優勢。受到智能手機供應鏈中關鍵零部件缺貨,今年11月份,集團的手機鏡頭出貨量1.29億件,按年下跌0.8%,按月下跌19.2%;而手機攝像模組出貨量4,688.4萬件,按年和按月分別下跌21.3%和18.5%。不過,車載鏡頭出貨量按年上升28.8%至668.7萬件,因為受海外疫情影響減少。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各國進出口數量受限制,同時部份海外生產商因疫情生產進度受拖慢,導致由海外購入的關鍵零部件大幅減少。然而,憧憬疫苗取得進展,在疫情逐步受控後,關鍵零部件回復穩定,集團的出貨量將回復增長。另外。集團的客戶群多元化,就算華為訂單的前景不明朗,惟憧憬取得更多蘋果公司的訂單,抵銷利淡影響。另外,內地持續推進5G商用,將觸發5G手機升級潮,製造商不斷推新手機,有助帶動手機零部件的需求。

今年上半年,集團的營業額188.64億元人民幣,按年上升21.1%,純利升22.2%至17.49億元人民幣,毛利率按年上升1.1個百分點至19.5%。期內,集團的研發開支按年增加29.2%至10.68億元,佔期內收入的5.7%。今年上半年,集團的多款高規格產品已實現量產,包括4,400萬像素超小頭部自動對焦手機鏡頭、超小頭部(頭部尺寸為1.74mm)手機鏡頭、10倍光學變焦手機鏡頭及3cm專業微距手機鏡頭。

走勢上,昨日重上20天線,STC%K線續走高於%D線,MACD熊差距收窄,短線走勢料改善,可考慮150元以下吸納,反彈阻力167元,不跌穿140元續持有。

金利豐證券研究部經理黃智慧

trurywong@kingston.com.hk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

本人並無持有上述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