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專家觀點>金利豐證券

海爾智家具行業領先優勢

中央鼓勵促進消費,當中提到支持消費者更換或新購綠色節能家電,引導企業面向農村開展促銷鼓勵,同時部份地方政府發放消費券,有助帶動家電消費。海爾智家(6690)擁有多個家電品牌,在行業具領先優勢,2008年至2021年,海爾品牌製冷設備、洗衣設備的零售量在全球大家電品牌中分別連續14年和13年排名第一。

今年第一季度,集團的營業收入602.51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加10%,純利上升15.1%至 35.17億元,扣除非經常性損益的股東應佔淨利潤31.91億元,增加13%。整體毛利率上升0.05個分點至28.5%。期內,集團的中國智慧家庭及其他業務收入,錄得按年增加10%。

集團積極拓展高端市場,卡薩帝的業務持續增長,首季度的收入按年增加32.3%,其中,卡薩帝廚電實現收入按年增長70.3%。集團豐富卡薩帝、海爾水洗空氣空調等中高端產品,期內,家用空調高端市場份額(4,000元以上掛機或10,000元以上櫃機)按年提升4.8個百分點至24.3%。

至於海外市場,內地家電企的產品價格具有一定競爭力,有助帶動出口訂單。今年第一季度,海爾智家來自海外的收入按年增加4.2%,經營利潤率提升0.1個百分點。在美國市場,包括Monogram、Café和GE Profile在內的高端品牌增幅超30%。另外,羅馬尼亞冰箱工廠產能逐步增加,今年第一季度產量已超過去年投產以來的總產量。

走勢上,6月14日跌至24.3元(港元,下同)止跌回升,先後重上多條主要平均線,STC%K線續走高於%D線,MACD牛差距擴大,宜候低26.2元以下吸納,反彈阻力30.6元,不跌穿24.3元續持有。

金利豐證券研究部執行董事黃德几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

本人並無持有上述股份

YouTube Channel 投資🉐機 Finance事🆙

http://youtube.com/c/dickiewong

Facebook 專頁

https://m.facebook.com/wongdickie1

Instagram 專頁

https://www.instagram.com/wongdi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