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專家觀點>金利豐證券

海底撈重整門店 有助提升效益

海底撈(6862)在內地火鍋品牌中知名度位列前位,有望受惠於擴大內需消費。集團早前發盈喜,預期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年度將扭虧為盈,錄得淨利潤不低於13億元(人民幣,下同),而2021年度為錄得淨虧損41.61億元。集團預期虧轉盈,主要由於根據「啄木鳥」計劃採取改進措施,令餐廳營運效率提高;以及自2022年6月以來,隨著新冠疫情的緩和,集團在內地和其他地區的餐廳經營表現明顯好轉;及iii)於註銷從公開市場及以要約收購方式回購的2026年票據時確認的收益約3.29億元。

集團預計去年度收入不低於346億元,較2021年度的411億元,按年減幅不超過15.8%,主要是由於2022年新冠疫情影響,導致內地地區若干餐廳停止營業,或暫停堂食服務,以及客流量減少;同時,因「啄木鳥計劃」2022年1月至8月期間門店數目,較2021年同期減少。集團將於本月30日(下週四)公佈去年年度業績,值得留意。

隨著內地已經放寬防疫政策,社交活動回復正常,市民更願意外出用餐,餐飲業最壞時候已過。海底撈集團過往曾經大肆擴張門店,在疫情期間開始執行分店重組計劃,包括關閉效益較低的門店,並計劃今年控制擴張新店網絡的步伐。集團在2019年和2020年新開768家和544家分店,但在2021年關閉約300家門店,提升營運效率;而2022年6月底,海底撈門店縮減至1,435間,其中於內地有1,310間。

走勢上,近日企穩100天線,STC%K線回升至接近%D線,MACD熊差距收窄,可考慮20元(港元,下同)以下吸納,反彈阻力24元阻力,不跌穿18.7元續持有。

金利豐證券研究部執行董事黃德几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

本人並無持有上述股份

YouTube Channel 投資🉐機 Finance事🆙

http://youtube.com/c/dickiewong

Facebook 專頁

https://m.facebook.com/wongdickie1

Instagram 專頁

https://www.instagram.com/wongdi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