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專家觀點>廖偉強

廖偉強:新香港人是代理的財神

標籤:廖偉強

【明報專訊】綜觀新冠疫情在全球爆發至今已經接近兩年,香港在這兩年期間對外的流動基本上可以說是完全停頓,一向喜歡周圍旅遊的香港人真的已經悶到發慌,最近市場傳來好消息,流傳有機會在12月中左右中港兩地可以通關,如果真的能夠順利通關的話,相信香港的經濟會出現噴射式上升。

想當年SARS期間,在疫情消退之後,中國為了幫助香港的經濟盡快復蘇,所以推出了自由行計劃,讓內地同胞陸續到香港旅遊及消費,令到香港在各行各業的經濟都得以急速膨脹,筆者相信今次的情况都會相似,中港如果能夠順利通關,香港的經濟很快便可以走出谷底,加上內地同胞本身亦非常喜歡來港購置物業,在這些有利因素的帶動之下,明年的樓價肯定會繼續上升!

以前從內地移居香港的移民人士統稱為「新移民」,但是,為何今天內地同胞移居香港的會叫作「新香港人」呢?

新香港人,主要是指香港的新移民,一般是指自1997年後香港主權移交後才赴港定居的中國大陸居民,中國在上世紀八十年代改革開放之後,經濟開始急劇起飛,很多做生意的民營企業變得富貴,形成很多的中國人都能夠向外移民,香港自然是他們首選的地方,基於他們的財富豐厚,香港人做生意亦特別喜歡針對這些客群,因為這些新香港人不單願意消費,更加是出手闊綽,形成新香港人這個名稱變得很有價值。

新香港人一向給人的印象是身家比較富裕,地產代理最喜歡接觸這類別的人士,因為這些新香港人能夠入市的多數都是購買矜貴的豪宅及洋房,地產代理自然視這些新香港人為財神。

利嘉閣地產總裁

[廖偉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