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專家觀點>睇樓速遞

HOLLYWOOD HILL全一房設計

【明報專訊】中、上環一帶新盤供應一向不多,興勝創建(0896)最新推出上環HOLLYWOOD HILL,項目戶型簡單,「清一色」提供實用面積400方呎的1房單位,適合收租客或於附近上班的白領一族。由於物業由服務式住宅翻新而成,並已屆現樓,買家完成交易後即可入住,毋須等候樓花落成。

明報記者 林尚民

攝影 劉焌陶

HOLLYWOOD HILL位於荷李活道222號,地段可謂靜中帶旺,雖然項目屬翻新物業,但經翻新後,外形時尚,大門及電梯大堂等用上古銅色金屬作裝飾,加上圓拱形的設計,令項目增添時尚感之餘亦不失高雅。樓盤只有一座,提供48個單位,採一梯兩伙設計,適合喜歡清靜的住戶。雖然項目全數單位均為1房套房設計,但實用面積均為400方呎,相對市面上的迷你1房單位,面積已較為寬敞。

一梯兩伙設計 面積全部400方呎

發展商早前開放10樓A室現樓示範單位,實用面積400方呎,1房套房間隔,單位裝修以美國荷李活風格為概念,正方形客飯廳,連同開放式廚房等位置,面積逾100方呎,客飯廳以白色牆身為主,但擺放一套黃色梳化,增添時尚感,亦令單位更加「醒目」。大門旁設有貯物櫃及鞋櫃,方便放置雜物,而開放式廚房,則用上灰、白色石材鋪砌牆身,易於清潔,且配置一系列名牌家電,可隱藏的瓷盆亦增加工作枱的活動性,方便下廚人士因應需要作出變化。

此外,睡房以套房設計,面積比客飯廳更為寬敞,房間連浴室約240方呎,放置雙人大牀後仍可三邊落牀,另一邊則設有工作枱。此外,浴室牆身以雲石瓷磚作主調,地板則用上黑色石材,易於打理。值得一提,雖然項目位於傳統舊區,且最高樓層只有27樓,不過,由於項目前臨荷李活道公園,即使上述示範單位僅位於10樓的中低層,已可享有開揚景觀。

翻新服務式住宅而成

除44個標準單位外,項目亦設有4個特色單位,雖然單位面積同為實用400方呎,但兩個1樓單位則設有135至355方呎之平台,而兩個位於頂層(27樓)之特色單位,均設有314方呎的天台,惟不設內置樓梯。另一方面,項目由服務式住宅翻新而成,故理論上,發展商開賣過程不受一手條例所限,另由於項目所有單位售價均超過1000萬元,故發展商特別透過指定財務公司,為買家提供樓價七成的一按,全期利率為P減2.75厘(P現為5.25厘),年期最長25年。

■有片睇

如欲觀看更多示範單位實况,可登入明報財經網:

mpfinance.com

[睇樓速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