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專家觀點>睇樓速遞

喜.揚近港鐵太子深水埗兩站

【明報專訊】近期開售的全新樓盤,不乏小型發展商伺機分一杯羹。從事工程業務的喜雋發展,旗下樓花期長近1年的深水埗喜.揚,總共提供83伙,逾五成屬開放式設計,適合上車一族及投資者收租,最細一款單位,屬實用面積183方呎開放式特色戶。項目另一賣點,是步行往港鐵深水埗站和太子站,均只需約5至8分鐘,交通方便。

明報記者 陳寶恩

攝影 黃志東

屬單幢項目的喜.揚位處鴨寮街,全盤提供83伙,住宅樓層位於5至25樓,標準戶樓層每層5伙,共享兩部升降機。戶型分類方面,標準開放式戶44個,實用面積204方呎起,數目佔比約53%;1房戶23個,實用面積296方呎起,佔28%;2房戶7個,實用面積391方呎,數目佔比約8%。

逾五成單位屬開放式設計

可留意是,項目設9個特色戶,佔全盤約11%,面積最細為5樓B室,實用面積183方呎連23方呎平台,開放式間隔。喜.揚自6月開售以來,暫時售約5伙。對外交通方面,由項目步行至港鐵深水埗站只需約5至8分鐘,步行至太子站亦只需約7分鐘。另外,項目鄰近的長沙灣道亦有多條巴士線往返港九新界各區,交通便利。

最細連平台特色戶183呎起

今次介紹的交樓標準示範單位,以18樓A室為藍本,實用面積296方呎,1房間隔。單位樓層高度約3.3米(逾10呎高),空間感不俗。

入門有小玄關,左方設有一個大型高身組合櫃,選用淺色木紋面板,令單位更光猛。玄關位置的收納櫃,預留小枱面,方便住戶放置出門常用的口罩、鎖匙等小物件,並預留鞋櫃位可擺放各類鞋履,設計貼心。

進入客飯廳,左方為開放式廚房,設長形料理枱面,選用米白及深木色廚櫃面板;廚房設電磁爐、雪櫃、微波爐及洗衣乾衣機等家電。

另開放式廚房牆身中間設有小窗戶,可增強單位對流通風,減少油煙。客飯廳呈長形,長約3.5米,闊約2.5米,易於擺放家俬,並外連22方呎露台。

玄關收納櫃預留小枱面

單位採套房設計,空間亦算舒適,面積約50方呎,設有落地玻璃窗,助增加室內光線。房內設浴室,設計以米白色配搭香檳金為主調,牆身鋪上雲石面,感覺時尚優雅,並設有窗戶。

喜.揚地下及1樓設有商舖,2樓為住客會所,但佔地僅190方呎,而項目亦不設住客車位。此外,項目被舊樓包圍,相信入伙時單位景觀以樓景為主。

■有片睇

如欲觀看更多示範單位實况,可登入明報財經網:

mpfinance.com

(本網發表的文章若提出批評,旨在指出相關制度、政策或措施存在錯誤或缺點,目的是促使矯正或消除這些錯誤或缺點,循合法途徑予以改善,絕無意圖煽動他人對政府或其他社群產生憎恨、不滿或敵意。)

[睇樓速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