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領展發綠色債 超額認購4倍

標籤:經濟

【明報專訊】領展(0823)上周落實發行10年期5億美元定息綠色債券,年息2.875厘。財務總監翟迪強表示,今次發綠債獲超額認購4倍,且完成發債後,暫未計劃發行任何新債融資。領展擬運用綠債發展九龍東項目,但要在2019年才完成發展及取得認證,因此目前從綠債融資所得會先用於置換舊債。

融資所得會先置換舊債

領展發綠債集資所得,計劃用於九龍東、彌敦道700號及適合取得綠建環評(HK-BEAM)及領先能源與環境(LEED)鉑金認證的物業提升項目,債券會於7月21及22日在聯交所上市。翟迪強說,雖然開展新項目比舊項目較易達認證票求,但在現有資產提升項目方面,他們會在減少能耗、燈光、推廣電動車使用等爭取認證。另領展的負債比率則維持在16%至17%穩健水平,平均融資成本年息為2.5厘。他們會按綠債發行要求,在網站及年報交代使用資金情况,並找來第三方機構認證。

該公司更擬按2010年的總能源消耗水平,於2020年時降低30%,並爭取獲綠債認證項目可達最少15%能源效益提升。可持續發展總經理關凱臨表示,領展擬達認證要求後參與碳排放權交易,暫時未確定時間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