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倫交所提估值不夠高 夏佳理:收購仍有機會

標籤:經濟

【明報專訊】港交所(0388)前主席夏佳理接受彭博社訪問時表示,併購交易一向瞬息萬變,雖然今次倫交所斷然拒絕,但當他見到回信中提及港交所對其估值不夠高,他就認為出現了「門上的一道小裂縫」。至於交易會否受政治影響,夏佳理指港府持股港交所約5%至6%,其實只是一個很小數字。他補充指出,英國脫歐後,港交所若收購倫交所,有如令「孤兒」變身「大老闆」,不過到時若要遠距離管理倫交所將會是一個挑戰。

倫交所股東有興趣聽港交所說法

外電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報道,港交所於接下來3星期內已安排多輪與倫交所股東會面。其中有持有倫交所股權排前25名股東透露於月底會見港交所,相信到時港交所或採取敵意收購方式;另有股東指有興趣聆聽港交所說法,而非立刻選擇支持原定收購Refinitiv的交易。

路透社引述倫交所股東之一CCLA Investment Management首席投資官James Bevan稱,港交所交易可在科技及公司間接成本上與倫交所產生更大協同效應。他指此前總體上支持收購Refinitiv交易,但亦對Refinitiv未來成長方面的策略抱有疑慮。彭博社數據顯示,CCLA持有倫交所股權0.23%。路透社報道亦指出,現時倫交所排名前20名的大股東中,有15名同時持有港交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