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專家點評】駿達熊麗萍:基礎投資者陣容強 前景俏

【明報專訊】駿達資產管理投資策略總監熊麗萍認為投資者可用現金認購明源雲(0909),若借孖展要視乎自己承受風險能力。她預期之前抽其他新股的資金未回籠,例如不久前截飛的福祿控股(2101),因此明源雲超購倍數不會達千倍,她建議投資者不用借盡孖展以博取一手。惟該股基礎投資者陣容強勁,相信前景不俗,建議投資者可以一抽。

另外,近期暗盤也有水位追貨,但熊麗萍認為等首日掛牌後,才考慮跟進策略,因為有機會先高開後回,投資者可趁回吐買入。

◆光大新鴻基溫傑:

一手難求 現金抽風險較低

光大新鴻基財富管理策略師溫傑表示,明源雲不妨抽,近期新經濟股成為市場焦點,相關新股可看高一線。在市場供求效應下,首日掛牌表現料會不錯。光大新鴻基發表報告亦指,公司基本因素良好,收入增長強勁,2017至2019年複合年增長率為47.7%;此外也有優質長期客戶,4000名付費終端集團客戶有近3000名為內房,有客戶使用產品超過5年。公司也有廣泛銷售及服務網絡,鞏固市場領先地位。

不過溫傑建議投資者「用現金抽比較穩陣」,散戶獲分配機會率較低,若以借孖展抽會有一定風險,既要看最終定價、市場氣氛,又要顧及利息成本等,若抽不到也不建議暗盤追貨。

◆金利豐黃德几:

小心蝕息 同類港股有選擇

金利豐證券研究部執行董事黃德几指,雖然近期新股熱炒,明源雲認購也受投資者關注,惟ERP軟件供應商在港股中也有其他選擇,如金山軟件(3888)及微盟(2013),而兩者股價在過去一段時間累積一定升幅。比起金蝶(0268),明源雲業務較集中,主要對象是地產商,但缺點是不夠多元化。「我預期在新股熾熱氣氛下,首日料受追捧,但獲分配股份不多,借小量孖展可能抽不到一手,反而蝕了孖展息」,因此投資者宜以現金認購。

[新股巡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