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美團否認內地上市 300元得而復失

【明報專訊】美團(3690)昨午市後傳出計劃於內地二次上市。據外電引述知情人士指,美團正考慮最快明年在內地二次上市,並已與顧問就內地上市進行過初步討論,但上市計劃處於早期階段,尚未做出最終決定。不過,美團回應查詢時稱,沒有相關的上市計劃或時間表。

受二次上市消息刺激,美團昨午市衝高突破300元水平,一度破頂高見302.4元或升2.65%。惟公司其後澄清並無二次上市計劃或時間表後,股價走勢趨反覆,曾回落至295元水平,最終全日收報296元,微升0.48%。外電引述其中一名知情人士稱,美團考慮在深交所創業板上市,而公司尚未就潛在發行交易的時間和規模做出任何最終決定。

其他新股方面,凍資千億的藥明巨諾(2126)則令投資者跌眼鏡,該股首日掛牌先升後跌,曾高見25.45元,較招股價23.8元僅高約7%,其後跌勢不止,曾低見21.85元,跌穿招股價,全日終收報22元,較招股價低7.6%,散戶每手帳面蝕至少900元。

藥明巨諾首日跌穿招股價 每手蝕近千元

至於另一生物醫藥股德琪醫藥據報亦已啟動預路演,擬集資3億美元,高盛及摩通擔任聯席保薦人。而已在美股上市的中概股新東方(9901)昨截飛,股份公布每股定價1190元,較最初定下的1399元減近15%,股份料於11月9日掛牌交易。按每手10股計,不計手續費的入場費11,900元。新東方今次IPO料籌得約101.3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