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啟德住宅地下周五招標 問鼎百億地王

標籤:經濟

【明報專訊】正當啟德有新盤開價之際,地政總署昨日公布,啟德第4E區2號地盤的新九龍內地段第6604號住宅地,將於下周五(15日)起招標,並於下月11日、即鼠年最後一日截標。

上述地皮鄰近興建中的啟德體育園,為2021年政府首幅推出招標的住宅官地。綜合業界估計,地皮估值84.25億至103.7億元,預計每方呎樓面地價約1.3萬至1.6萬元。

年三十晚截標 每呎估值高見1.6萬

上述地皮面積11.78萬方呎,指定作非工業(不包括辦公室、倉庫、酒店及加油站)用途,最高可建樓面64.81萬方呎。該地毗鄰亦為中海外(0688)財團2019年11月以159.5億元投得的第4A區2號的住宅地,可建120萬方呎樓面,每方呎樓面地價約1.3萬元。

另外,事隔半年,政府再推售工業地,粉嶺安樂門街工業地昨日截標,地政總署共收到8份標書,較2018年推售同區安樂村工業地,當時收到7份標書多1份。據悉,入標的發展商包括長實(1113)、信置(0083)、嘉華(0173)、佳明(1271)、億京及建業實業(0216),大部分以獨資入標。

粉嶺工業地收8標書 最高估值13億

兩年前以7.3億元、每方呎樓面地價3617元投得安樂村工業地的億京,圖再下一城,昨獨資入標。億京發展及策劃發展總監楊柏軒表示,是次推售地皮位置佳,毗鄰為商場、住宅,位置方便。他坦言,疫情有影響出價,因疫下工商舖交投減少。

另外,佳明項目經理曾嘉敏表示,集團已有同區兩幅地皮興建數據中心,擬再拓展相關業務,並指出價不受疫情影響。

上述地皮位於粉嶺安樂門街、安全街與安居街交界,地皮面積約4.34萬方呎,最高可建樓面約21.7萬方呎,可作倉庫及附屬辦公室、資訊科技及電訊業、研究所、設計及發展中心等用途。據賣地章程顯示,中標者須提供備122個的公眾停車場。綜合業界人士,地皮約6.5億至13億元,每呎樓面地價約3000元至6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