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吉利騰訊合作打造智能座艙等

標籤:經濟

【明報專訊】吉利汽車(0175)母企吉利控股集團近期宣布和多家科網企業合作,繼上周宣布和百度合資作成立電動車公司後,吉利汽車昨日亦宣布,將與國內的科網巨頭騰訊(0700)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打造新一代的電動車智能座艙系統。根據合作協議,雙方將圍繞智能座艙、自動駕駛、數字化營銷、數字化底座、數字化新業務和低碳發展等領域展開全方位戰略合作。

吉利汽車昨收報32元,全日無升跌,成交額達28.79億元。騰訊昨日開市破頂報673元,午市後則一度「潛水」,收報655元,全日跌0.3%,成交額達200.21億元。

吉利控股於2018年與騰訊成立國鐵吉訊企業,雙方合作為用戶高鐵出行場景應用提供服務。在2019年吉利旗下的汽車晶片公司商億咖通科亦與騰訊車聯達成合作協議,圍繞智能網聯服務等系統。

過去兩年在高鐵智能網聯有合作

今次的合作協議,亦是雙方加深汽車產業和互聯網合作模式。據合作協議顯示,騰訊將協助吉利完成「用戶全生命周期」數字化升級,打通產品研發、製造、營銷、使用、用戶運營、售後服務等全產業鏈數字化閉環。

吉利控股集團總裁及吉利汽車集團總裁安聰慧表示,基於3年來的合作,吉利與騰訊戰略合作全面升級,使用數字化全方位提升汽車全產業鏈競爭力,並共同推動全產業鏈低碳排放,提升用戶的消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