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酒店租予國安公署 港中旅:助保穩定收入

標籤:中旅社

【明報專訊】疫情打擊旅遊業,香港中旅(0308)去年由盈轉虧。不過,財務總監陳皓昨日表示,銅鑼灣維景酒店作為國安公署的臨時總部,以及疫情期間有九龍維景酒店作為港府指定檢疫酒店,有助集團保持穩定收入和現金流,並支持其他酒店營運。惟未透露兩間酒店出租為其帶來的收入數字。

回應國安公署將遷出 主席:租賃屬正常

上月據報國安公署將會遷出維景酒店,集團主席蔣洪表示,有關的租賃屬於正常市場行為,酒店的後續租賃安排,完全會按照商業原則對接。港中旅昨日收報1.34元,升1.52%。

蔣洪表示,今年首兩個月更因國內疫情反覆及提倡的「就地過年」,令集團長線景區業務受到壓制,經營情况較預期差。集團指很難預計今年全年表現,因各業務均受疫情的走勢所影響,但於疫情受控下,對優質景區的恢復表示有信心。

中旅社引述行業數據指出,今年內地旅遊業將有所復蘇,旅遊人數按年增加42%,預計整體國內旅遊收入按年升48%,達3.3萬億元。中旅社表示,旅遊景區業務表現良好,由於可售物業業務的釋放,令景區業務開始出現盈利,預計其盈利會持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