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華潤旗下超市80家 躋身港第三多門店

【明報專訊】長和(0001)旗下百佳及怡和集團旗下惠康等兩大巨頭,多年來佔據本港超市市場佔有率高近七成;儘管近年網購平台加入戰場,仍然無法打破兩者壟斷。不過,華潤憑藉分支品牌U購Select近年不斷於各區「插旗」,連同去年入主的city'super,集團旗下超市據點已高達80家,料成本港第三大連鎖超市品牌。

百佳惠康市佔近七成

根據市場研究公司歐睿國際(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資料,百佳去年市場佔比高見37.4%,而惠康亦緊隨其後、佔約31.4%,兩者合共已佔整體市場達68.8%。

即使計及city'super的份額,華潤去年市場總佔比亦僅1.1%。不過,據本報統計,集團旗下U購Select今年首7個月已於各區開設19家新分店,追和去年全年開店總數。計及新店及city'super店舖數目,華潤旗下超市據點目前已高達80家,僅次於兩大巨頭,擁有282家分店的惠康和252家門店的百佳,料為第三位最多門店的連鎖超市品牌,市場佔比日漸壯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