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友邦湖北分公司 銀保監批准開業

標籤:經濟

【明報專訊】友邦保險(1299)公布,已獲中國銀保監湖北監管局批准,同意在武漢設立湖北分公司並准予開業。友邦在今年6月宣布獲批籌建湖北分公司,是為去年7月友邦在內地完成設立獨資子公司以來,第二個省份的子公司獲准開業。

友邦中國首席執行官張曉宇表示,湖北省擁有近6000萬人口,是內地經濟增長的主要引擎之一。此外,武漢在促進高等教育方面的表現出色,讓該行可吸納區域內優質的人才,以培育專業的金融保險代理及員工。友邦集團首席執行官兼總裁李源祥則表示,該行業務模式可延展且高度數碼化,可以高效地在新的業務區域複製其代理策略。

集團已在9個省市營運

友邦中國的四川分公司已於今年4月開業,連同在2019年獲准在天津和河北增設的營銷服務部,目前該行已在9個省市營運,友邦曾表示將集中開拓10至12個省份,包括最近獲批的四川和湖北。截至今年上半年,內地為友邦最大的市場,來自內地的新業務價值為7.38億美元,按年上升15%,年化新保費為8.99億美元,按年上升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