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首批理財通產品最快本月上架

標籤:經濟

【明報專訊】中港澳三地金融監管機構上月公布跨境理財通業務試點實施細則,當時金管局已提及,首批產品或在個多月後、即本月面世。內媒《券商中國》昨日報道指出,大灣區內地銀行日前已完成首批理財通產品的申報,香港地區的銀行於更早之前完成申報,業界人士估計首批產品最快本月上架。

報道表示,今次多家內地銀行申報的產品都屬風險較低、相對簡單的理財產品,且引述一名大灣區銀行人士指出,理財通業務辦理流程對於投資者十分友好,理財通支援網上簽約、代理見證開戶、網上風險測評、遙距買產品,基本能實現全流程遠程辦理。報道提到,內地理財產品收益率對港澳居民有較大吸引力,內地居民希望多元化配置境外資產,多家銀行為此商機早早準備。

金管局:已收20多家港銀自我評估

理財通細則出爐後,多家銀行就開辦有關業務向金管局提交申請。本地傳媒《信報》昨引述消息稱,首批獲准推出有關業務的銀行名單,最快下周公布,雖未清楚列入首批名單內的銀行數目,惟估計大行、中資銀行機會較大。

金管局發言人表示,現時已收到20多家香港銀行提交有關開展跨境理財通的自我評估,進展良好,當完成處理後將會適時公布。發言人續稱,當有關銀行的內地伙伴銀行亦向內地當局完成報備,香港銀行及其內地伙伴銀行都準備就緒,他們便可開展跨境理財通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