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忠旺兩附屬出現「嚴重經營困難」

標籤:經濟

【明報專訊】中國忠旺(1333)昨日公布,收到旗下公司遼陽忠旺及遼寧忠旺的通知,因重大虧損 、運營困難,兩家公司及其子公司已出現嚴重經營困難,經多方努力,已無法依靠自身力量解決目前問題。忠旺指出,旗下兩間公司正積極與有關方溝通,尋求幫助,最大限度保障公司及其子公司後續的平穩、有序運營。

忠旺3名獨立非執行董事辭職

另外,在忠旺公布旗下兩家公司瀕爆煲前,忠旺3名獨立非執行董事辭職,其中王振華辭任獨立非執董及審核委員會主席;盧華基辭任獨立非執董、公司治理委員會主席、審核委員會成員及提名及薪酬委員會成員;史克通辭任獨立非執董、提名及薪酬委員會主席、審核委員會成員及公司治理委員會成員。王振華及盧華基辭任均自本周四起生效,史克通辭任昨日生效。

公告表示,上述3人因希望將更多精力投入到其他個人事務而辭任。3人辭任後,忠旺董事局已沒有獨立非執董,審核委員會亦沒有成員,公司現正物色及在切實可行範圍內盡快委任適當人選,在3個月內填補空缺

忠旺今年8月30日起停牌,停牌前報1.68元,市值91.55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