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港產智能安全帽累銷逾3000件

【明報專訊】本地初創點子科技(BeeInventor)表示,它的智能安全帽Dasloop系列在本地累積賣出3000多件,客戶包括國際承建商。除賣出的收入之外,公司每年會向客戶收取服務費。客戶實際運用的經驗顯示,使用Dasloop之後,建築地盤可以節省超過一半的監督成本。

Dasloop智能安全帽具備多項功能,可以檢測到工人是否有戴上它,並透過多種技術(如GPS、Wi-Fi、藍牙或窄頻物聯網NB-IoT)對室外或室內工作的建築工人進行定位,亦可以監察工人的心跳和體溫,工人是否跌倒或靜止,以及提供防碰撞預警功能(當工人和地盤車輛或建築機器接近到預設距離時)。若有需要,地盤管理層還可以透過雲端平台向工人廣播,一次過同時通知他們緊急撤離現場等。

這產品在本地研發、組裝和測試,最新型號發展至第二代半,稱為Dasloop G2S,重490克,比第一代的650克輕了160克。與傳統安全帽相比,重約100克。在今個月底的貿發局「秋季七大貿易展」中,該公司會展出Dasloop G2S和配套設備。隨着本地業務開始上軌道,該公司亦準備衝出香港,最近已在台灣開設分公司,稍後會在澳洲開設分公司。

明報記者 薛偉傑

[行銷新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