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中電33.8億購遠展啟德寫字樓項目

標籤:經濟

【明報專訊】遠東發展(0035)宣布,以作價33.8億元出售鄰近啟德體育園的寫字樓項目予中電控股(0002)旗下的中電地產,涉及樓面面積約1.62萬平方米,今次交易作價若作任何增加淨值調整,不會超過3.5億元。遠展表示,集團會保留酒店項目部分,可建樓面面積約1.54萬平方米,並指中電稱將把物業作為未來的新總部。

擬作未來新總部

遠展指出,中電一方要求對執行附加設計造成的額外成本,以及對現有辦公室部分設計的更改等,加入至最終交易代價,作為完成後調整的部分項目。今次交易,中電將會以分期形式支付代價。遠展表示,其今次出售項目,將變現該地塊及該發展項目之價值,所得收益得以變現及資本可循環投資,及增加流動資金及減少資產負債淨額。出售所得,將用作一般營運資金。

中電將以分期形式支付代價

遠展預期,出售啟德寫字樓會確認公平值收益約5億元,此前同一項目的公平值收益4.38億元,則早於2019年度報表內所以反映。今次其出售的寫字樓部分,截至9明月底止,帳面值為12.93億元。

遠展近年在港主力發展住宅及酒店項目,近年才於啟德體育園附近投得商業用地,興建寫字樓及酒店物業,目前有關項目正興建中。中電方面,則未見在官網及公告內披露有關交易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