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齊合環保CEO被停職 大股東提罷免議案

標籤:經濟

【明報專訊】齊合環保(0976)昨(12月6日)開市前公布,行政總裁Rafael Heinrich Suchan已被停職,即日生效。集團同時披露接獲持股60.95%的大股東渝商投資集團(香港)的函件,要求舉行股東特別大會,以考慮及酌情通過決議案,其中包括罷免Rafael Heinrich Suchan為公司執行董事。

公司午間發補充公告指出,目前正在調查Suchan參與談判的若干擬議交易。因此,為使公司能夠獨立於Suchan進行調查,決定暫停Suchan的行政總裁職務,同樣昨日起生效。

董事會確認,該暫停不會對集團的營運及財務狀况產生任何重大影響,亦不知悉公司與Suchan之間有任何金錢糾紛。

消息拖累股價挫逾三成

齊合環保昨日開市後急跌,曾低見0.79元或跌35.8%,午後跌幅收窄,收市跌22.76%,收報0.95元。昨晚集團再公布,有兩名獨立非執行董事辭任,分別是陸海林及高瑞強,即日起生效,前者希望投放更多時間在其他事務,後者則以健康原因呈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