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泰加執董去廉署 稱投訴監管機構

標籤:經濟

【明報專訊】本港的士保險龍頭之一的泰加保險有限公司退保事件鬧出軒然大波,導致泰加日前被保監局接管,母公司泰加(6161)執行董事林烽昨日到北角廉政公署總部,聲稱投訴某監管機構,指控該監管機構利用公權力欺壓集團,質疑香港是否仍然是經濟自由體,又斥「香港監管機構淪為工具」。惟他不願透露投訴對象是否保監局。有消息人士透露,泰加的矛頭指向保監局,質疑涉「討好」某「有頭有臉」股東而令泰加被接管,消息人士並稱泰加掌握實質證據。

消息人士:掌實質證據 矛頭直指保監

林烽進入廉署總部前會見記者稱無法再忍受某監管機構「公器私用」,指身為一班願意為社會負責的「後生仔」卻被打壓,期望能獲公平對待。他指保監局先以資金流問題接管泰加保險,其後隨即撤回集團退保通知,直言「大家都係明眼人,相信𠵱家睇清楚咗係咩一回事」。

他又透露保監局撤回退保事前沒向泰加作出任何通知,正了解當局背後理據,亦會適時交代撤回退保對集團的業務影響。至於投訴具體詳情,林烽稱可能涉及廉政公署日後調查內容,不便多作回應。另外,被問到集團會否有下一步行動,他表示正在籌備當中。本報昨日向保監局查詢林烽投訴一事,保監指不回應。

廉政公署發言人回應稱,不評論個別事件,僅指根據廉署的法定職責,若接獲貪污投訴,如有足夠資料,會按既定程序依法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