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去年廣告支出升29% MIRROR成「廣告王」

【明報專訊】變種病毒Omicron近月襲港,但仍然無阻廣告市道2021年的強勁走勢。廣告媒體監察公司admanGO昨日發報告,去年香港整體廣告支出錄得294億元,按年升幅29%;其中單計下半年廣告支出約157億元,稍勝上半年的137億元。男子組合MIRROR繼續成為「廣告王」,去年合作品牌逾180個,雄霸Instagram的KOL品牌內容廣告市場。

MIRROR去年合作品牌逾180個

報告表示,MIRROR全員上陣的廣告有三星、麥當勞、戶戶送及CSL等;個別成員亦參與匯豐銀行、花旗銀行等品牌推廣活動。總結全年,匯豐成為最高廣告支出之冠,金額按年增加68%。另外,受惠於疫下外賣需求急增,外賣平台Foodpanda全年廣告支出增加144%,排行第五。

IG廣告升67% 社交媒體中最明顯

各個主要媒體方面,以流動廣告按年上升50%最高,社交媒體及桌上電腦的廣告開支按年升幅亦分別達42%和32%。在社交媒體中,以Instagram升幅67%最明顯,facebook亦按年增加逾36%,反映社交媒體在2021年正在高速增長。

十大廣告開支行業方面,以銀行、信用卡及投資服務廣告開支最高,與去年同期比較上升57%;第二是藥物及醫謢,按年上升9%。地產業的廣告開支亦由第五上升至第三, 廣告開支按年上升29%(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