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LME行政總裁張柏廉4月底離任

【明報專訊】港交所(0388)公布,旗下倫敦金屬交易所(LME)行政總裁兼集團大宗商品主管張柏廉(Matthew Chamberlain)將於4月30日離任。

LME Clear馮恩霖暫代職位

港交所表示,張柏廉任職逾9年,已計劃在集團外另有發展,而LME Clear行政總裁馮恩霖(Adrian Farnham)已獲委任為LME代理行政總裁兼集團大宗商品主管,將於5月1日生效,他亦將成為港交所管理委員會成員。港交所與LME董事會已成立遴選委員會,開展遴選行政總裁程序。

港交所行政總裁歐冠昇表示,張柏廉近10年鞏固了LME在金屬行業的全球領導地位,他負責領導了倉庫改革、推出包括倫敦鉑金和鈀金價格在內的新產品和新項目,以及成功引入各種現代化的業務管理模式。近年,隨着市場逐漸重視可持續發展,張亦主導了負責任採購計劃,並推出數碼認證登記平台LMEpassport。

港交所與LME將啟遴選程序

張柏廉稱,在過去9年的大部分時間,馮恩霖與他一起在LME工作,是出任代理行政總裁兼集團大宗商品主管的絕佳人選,相信市場和集團將竭盡全力支持馮及其交易所工作。馮恩霖2013年加入港交所,擁有超過30年與金融市場和市場基礎建設相關的豐富業務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