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彭博:Vodafone近期研併購3英國

標籤:經濟

【明報專訊】彭博報道引述消息人士報道,英國電訊商Vodafone集團近期研究了收購同業3英國(Three UK)的可能性。3英國由長和(0001)持有,是Vodafone較小的競爭對手。

傳去年底接洽 未達協議

消息人士稱,Vodafone去年底表示有意收購3英國,而接洽並沒達成協議,目前仍沒與長和進行積極磋商。報道指出,Vodafone和長和的代表不予置評。

Vodafone與長和在澳洲等其他市場合作,外界多年來亦猜測Vodafone和3英國可能合併,然而在英國,監管機構阻攔電訊商之間整合。在英國監管機構Ofcom的支持下,歐盟委員會於2016年否決3英國與O2的合併方案。當時英國尚未脫歐。

不過,其他市場已開始允許將流動電訊商從4家減至3家的交易,包括愛爾蘭,3收購了O2當地業務。英國脫歐,加上電訊行業多年來回報停滯後,有些電訊公司老闆都一直希望英國情况會有變化。

3英國行政總裁Robert Finnegan早前曾指英國手機市場「功能失調」,並表示希望監管機構會對合併持更加開放的態度。Vodafone行政總裁Nick Read去年11月接受《星期日泰晤士報》採訪時,暗示會與3英國合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