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Deliveroo擬拓網上超市業務

【明報專訊】第五波疫情爆發,令港人在網上購買新鮮食品及日常用品需求大增,再度成為外賣平台新戰線。據本報記者發現,前年已開始與百佳、馬莎等零售商推出「生活百貨」服務的外賣平台戶戶送(Deliveroo),上月底提交「戶戶超市」、「DELIVEROO HOP」等商標註冊申請。據申請表述,似乎計劃進一步開設提供生活雜貨、甚至生鮮食品的網上超市服務,與同業HKTVmall、pandamart等爭奪市佔率。

註冊「戶戶超市」料鋪路攻港

本報曾就開設網上超市業務向戶戶送查詢此事,發言人未有正面回應,僅稱如有任何消息,將適時公布。

據資料顯示,戶戶送母企RooFoods(英:ROO)上月提交一批商標註冊申請,服務說明包括「與食品、雜貨和家居用品等有關的零售及線上零售服務」,以及「食品、雜貨、熟食等的快速送貨服務」。當中,「DELIVEROO HOP」也跟戶戶送在英國推出的快速雜貨配送服務同名,相信今次在港申請商標,是為引入服務到港鋪路。

根據招聘網站顯示,戶戶送目前就「Deliveroo HOP」開放3個空缺,聘請包括「店務助理」、「店務經理/助理經理」及「倉務經理/助理經理」,反映「戶戶超市」應該設有倉儲中心,運作模式類似香港科技探索(1137)旗下的網購平台HKTVmall,甚至可能設有O2O門店作零售或自取。

正招聘店務員及倉務經理

總部位於英國的RooFoods,去年9月宣布跟當地連鎖超市Morrisons合作,以「幕後店」(dark store)的形式在倫敦市中心推出快速雜貨配送服務「Deliveroo HOP」,客戶下單短短10分鐘內,已經能夠提供配送服務。資料顯示,目前Deliveroo HOP正跟英國約4600家雜貨店合作,提供約2000款產品,當中包括紅酒、即食餐點、生鮮魚和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