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港燈推延繳電費計劃 共500飲食業客戶申請

標籤:經濟

【明報專訊】港燈(2638)行政總裁尹志田昨午在股東周年大會上表示,在第五波疫情期間,集團有逾400名員工在不同時段確診,症狀相對輕微,已陸續回到崗位,並沒有影響到服務。集團在2020及2021年的供電可靠度維持在99.9999%,供電受影響平均時間少於半分鐘。另集團已向5萬名低用電量及基層客戶派發200元關懷飲食券,在港島亦有200家食肆參與計劃。

另對中小企飲食業界方面,港燈已在3月份推出延遲繳交電費計劃,共有500名合資格的客戶申請,可將3至5月份要繳付的電費,順延兩個月到今年5至7月份繳交。他又稱疫情或多或少影響建設天然氣機組的進度,他們已經爭取盡早落成,最新機組L11已於5月10日落成投入營運,至於L12機組的地基及工程已完成,並正進行安裝工程,料2023年投產。

此前兩次10年債券融資 息率低於2.1厘

另集團董事陳來順指出,雖然息口上升,但集團有80%的借貸為定息,餘下20%為浮息,加上此前已進行兩次總值共78億元的10年債券融資,息率低於2.1厘。他們會密切跟進市場的變化而去應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