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薛偉傑:生酮飲食公司尖沙嘴連開兩店

【明報專訊】主張大幅降低碳水化合物攝取量、令身體燃燒脂肪的「生酮飲食」,近年吸引了不少人注意,更加出現了這方面的專門店。「酮福堂」設於尖沙嘴海港城city'super內的店中店,就在日前開幕。這已經是該公司的第二間門市。

原來酮福堂創辦人梁奕藍大約20年前入行成為音樂人,最初十餘年一直從事創作和製作等幕後工作,到2015年才推出首張大碟。2018年,他參加了ViuTV的《全民造星》,由於需要拍攝偶像式MV,而開始研究生酮飲食,結果成功將其脂肪比例減至6%。

就是這個經歷,令他對生酮飲食愈來愈有興趣,在2020年10月開設了酮福堂的網店,2021年8月開設第一間門市。今年5月,他再開設第二間門市,合作零售店亦增至5間,並入選「青年創業軍」主辦的「香港十大傑出創業青年2021」。

現時該公司共有近30款產品,包括:生酮港式檸檬茶、薑檸茶、菊檸茶(圖)、生酮涼茶、生酮朱古力、曲奇、麵包、年糕、蘿蔔糕、豬腳薑等。這些飲品和食品都使用了赤蘚糖醇或羅漢果糖等來代替沙糖或冰糖;用杏仁粉和椰子粉等來代替麵粉。該公司還會推出「椰菜花炒飯」即食飯盒,即是用椰菜花粒代替飯;其產品更會進駐某家連鎖戲院。

明報記者 薛偉傑

[行銷新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