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投資者日後獲大行唱好 舜宇急漲8.6%

【明報專訊】藍籌股舜宇光學(2382)前日(23日)舉行投資者日,昨日獲一眾大行唱好,股價全日高走,最高曾升近一成,高見119.6元,收報118.3元,全日升8.6%。大行Jefferies表示,舜宇對中國及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預測,為按年跌7.9%及16.9%, 較該行預測跌7.7%及10.2%更悲觀。

Jefferies又表示,相信舜宇仍然可以透過海外市場份額增長來增加客戶,在每台設備的平均鏡頭數量及平均售價(ASP)增長推動下,對舜宇的車載鏡頭及新業務XR鏡頭的出貨量增長保持信心。Jefferies維持舜宇「買入」評級,目標價145.53元。

花旗:手機鏡頭出貨優於市場

花旗報告指出,舜宇手機鏡頭模組出貨量優於疲弱的市場,以維持較好的產能利用率,又相信蘋果手機攝像鏡頭進展順利,這將有利舜宇在兩年內達到理想規模及盈利能力。花旗又指出,舜宇更可能從主鏡頭業務擴展至前置鏡頭設計,如潛望鏡。

摩根大通則認為舜宇對智能手機出貨量預測相當保守,這亦意味下半年出貨量持續受壓;而舜宇的車載鏡頭和XR鏡頭業務中長期具增長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