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GOGOX首掛挫兩成 一手蝕近千元 早段升逾7%午後急瀉 全日低位收市

標籤:經濟

【明報專訊】本地起家的物流平台GOGOX(2246)昨日上市,為第五波疫情後首家舉行實體敲鑼儀式,備受市場關注。雖然股價早段曾升近7.7%,高見23.15元,但亦未能擺脫近月新股「潛水」魔咒。該股午後似乎失去承托急瀉,收市前愈跌愈急,並以全日低位16.72元收市,較招股價21.5元大跌22.2%(見圖)。以每手200股,未計各項手續費,每手帳面蝕956元。

明報記者 葉翠

GOGOX有5名投資者循乙組「入飛」認購,當中一人獲分派最多近68萬股,認購金額逾1450萬元,帳面蝕逾320萬元。全日成交額3.14億元。

歐冠昇:本港新股市場逐漸升溫

昨日有出席上市儀式的港交所(0388)行政總裁歐冠昇表示,目前有約180家公司已遞交上市申請,數字正處於歷史高位,有見本港新股市場正在逐漸升溫,期待未來會出現更多上市活動,並重申將繼續進行不同的結構性改進,確保香港最具競爭力的資本市場之一。

其他新股方面,天潤雲(2167)昨日截孖展未獲足額,公開發售部分為6029萬元,綜合多家券商數據,申購額僅4779萬元。不過,內地智慧CRM(客戶關係管理)服務供應商玄武雲(2392)昨首日招股已獲超額認購,而正在招股的智雲健康(9955)及塗鴉智能(2391)均超購逾3倍(見表)。

玄武雲首日招股獲超額認購

玄武雲招股價介乎4.93元至6.91元,擬合共發售約3439萬股,當中九成國際配售,一成為公開發售,集資最多2.4億元。每手500股入場費3489.82元,招股將於下周四(30日)截止,並於7月8日掛牌,獨家保薦人為招銀國際。孖展方面,招銀國際借出2400萬元,富途借出1100萬元,輝立借出900萬元。

知情人士:喜馬拉雅未停上市計劃

此外,英國《金融時報》引述知情人士稱,內地在線音頻平台喜馬拉雅已暫緩本港上市計劃。不過,據一位接近喜馬拉雅的知情人士向本報透露,目前喜馬拉雅的上市計劃仍在進行中,並未暫停相關計劃。

《金融時報》引述銀行家和早期投資者報道,儘管喜馬拉雅將集資目標大幅縮減至5000萬到1億美元(約3.9億至7.8億港元),仍未獲得足額認購,促使其暫緩上市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