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騰訊3億回購 股價仍挫3%

【明報專訊】騰訊(0700)周一(27日)預告,其南非大股東Naspers(南非:NPN)將會逐步減持騰訊,昨天騰訊隨即斥資約3億元回購83萬股,每股作價介乎358至368元,是騰訊今年4月中以來,事隔兩個多月再回購股份。惟受大股東減持消息拖累,騰訊股價昨天仍跌3.3%,收報365.8元。

儘管Naspers強調對騰訊的潛在回報有信心,投行都認為今次減持消息對騰訊短期股價帶來不明朗因素。野村指任何大股東沽售的消息均會影響市場情緒;今次Naspers不但「食言」打破3年禁售承諾,更沒有明確透露減持規模,認為是次減持較平日內部人士拋售股份來得更負面。該行又認為騰訊可繼續回購,以抵消部分Naspers減持的影響,甚至是透過出售投資組合獲利。

海通國際則認為今次Naspers「無上限」減持將成為騰訊的風險隱患,不過仍然看好騰訊在內地互聯網企業的龍頭地位。對於Naspers沽貨套現回購股票托價,該行預計市場會憂慮相似情况或蔓延至其他互聯網巨頭,例如日本軟銀(Softbank)持有阿里巴巴(9988)約25%股權,亦可能會沽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