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潘杰賢澄清 買台蘋不涉中資

【明報專訊】壹傳媒(0282)旗下台灣《蘋果新聞網》本月8日宣布易主,買家是台灣直播社交App 17LIVE創辦人潘杰賢。對於外界指台蘋交易中有中資成分,潘杰賢昨日發表聲明澄清交易不涉中資,屬100%個人投資,亦從未接受任何外來投資。

稱100%個人投資 百分百愛台灣

針對「經濟民主連合」指,《蘋果新聞網》新東家潘杰賢百分之百持有的「新海環球有限公司」,疑似公司資本額不足,更稱其資金籌措均來自上海合伙人張鐘予,並與中國黨政軍關係密切。潘杰賢的聲明,題為「百分百無中資、百分百愛台灣」,澄清無論是投資多家台灣新創的龍丞資本(Turn Capital),或是擬收購台蘋的新海環球(上層BVI公司VAN Media Limited),每一家公司都是100%由他個人持有。

至於張鐘予,聲明指她是新加坡人,曾任淡馬錫旗下創投祥峰投資(Vertex Ventures)的投資經理,潘杰賢的初創公司曾獲祥峰入股。張鐘予2016年離開祥峰後曾前往中國工作數年,及後龍丞資本挖角她成為合伙人,但強調張鐘予和是次交易無關聯,並非神秘金主,未投入任何資金。聲明又指,《蘋果新聞網》是台灣、香港甚至華人地區首屈一指的媒體品牌,因此當他有能力、也有資金獲得重振台蘋的機會時,感受到興奮與隨之而來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