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美6月ISM遜預期 衰退憂慮增

【明報專訊】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昨晚公布6月份製造業指數,最新數值顯示為53。市場原本預測為54.9,較5月份時的56.1有所回落。ISM製造業指數持續走軟,令市場對經濟衰退的擔憂增加。

歐元區通脹再新高

近半成員超過10%

另根據歐盟Eurostat最新數據顯示,歐元區消費物價指數,由5月份的按年升8.1%,加劇至8.6%,再創新高,更高於市場預期的8.5%水平。在19個成員國中,更有9個的通脹率超過10%。撇除較波動的能源及食品價格的核心通脹,則由原先3.8%,稍降至3.7%。同時,歐元區6月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終值為52.1,略高過初值及市場預期的52。彭博引述CEBR經濟師Pushpin Singh表示,最新公布的數據,將促使歐洲央行在今個月議息時加息。

儘管市場憂慮衰退及通脹持續升溫,歐洲市場在昨日中段普遍窄幅上落,到臨近交易時間尾段,在香港時間昨晚10時升幅擴大,英國富時、德國DAX及法國CAC 40指數分別升0.51%、0.71%及0.59%。在美國開市前,三大指數期指表現偏軟,跌幅在0.2%至0.3%,但是美國10年期債息連跌4天,並跌至3厘以下,最新孳息報2.95厘,美股一開市即扭轉跌勢,道指、標指及納指分別升0.21%、0.48%及0.49%。當中波音(美:BA)及家得寶(美:HD)分別抽高1.4%及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