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恒生ETF擬9月中除牌

【明報專訊】恒生ETF(2833)(82833)公布,擬於今年9月13日除牌,基金最後交易日為9月2日, 目前持有恒生ETF的投資者,可選擇將其持有的所有基金單位轉換為盈富基金(2800)

持貨可轉換盈富基金

盈富基金今年3月公布更換基金經理,恒生投資管理獲選為盈富基金新經理人,料交替於今年第三季完成。恒生投資日前即宣布,考慮到其管理的恒生ETF大多數投資者為在一級市場交易的機構專業投資者,基金在聯交所的交易活動相對資產管理規模較小,以及除牌將降低基金營運成本及精簡營運安排,從而有利降低基金的管理費,建議恒生ETF自願除牌。

截至6月20日,恒生ETF資產淨值為442億元,每基金單位資產淨值22.3575元。據恒生投資建議,基金最後交易日為9月2日,今年9月13日撤銷上市地位。

上述除牌建議須待本月13日召開的特別大會上,獲75%支持票,以及證監會及聯交所各自批准方可作實。一旦通過,投資者可於9月7日前申請將持有的所有基金單位轉換為盈富基金,轉換比率將按照於申請截止日恒生ETF每基金單位資產淨值,除以盈富每基金單位資產淨值(加轉換費用)。擬選擇非上市基金途徑的投資者,則須於恒生銀行(0011)開立投資基金帳戶,以便於除牌日轉移基金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