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市場提高加息預期 美股反應平淡

標籤:經濟

【明報專訊】美國7月非農就業增長勝預期,對聯儲局9月再加息0.75厘預期上升,不過美股不利反應,較過去出現刺激加息消息時平淡。標指上周五跌幅由早段的0.96%收窄,收市下跌0.2%報4145點,納指跌0.5%報12,657點,在銀行股支持下,道指轉跌為升,收報32,803點微升0.2%。總結全周,道指和標指下跌0.1%及0.4%,納指升2.2%。

納指全周升2.2% 道指標指跌

據芝商所FedWach工具顯示,市場改為預測9月加息0.75厘機會較大,上周五有68%機率,較上周四(4日)增34個百分點,加息0.5厘的機率則降至32%。安聯首席經濟顧問Mohamed El-Erian表示,最新非農數據反映就業市場強動,迫使聯儲局需要進一步加息煞停經濟增長,才有望壓抑高通脹。他不單認為聯儲局9月要加息0.75厘,在另一次議息也要再加息0.75厘。

市場料9月加息0.75厘機率68%

市場提高加息預期帶動銀行股做好,摩根大通(美:JPM)和富國銀行(美:WFC)分別升3%及2.4%,不過拖累增長股受壓,特斯拉(Tesla)(美:TSLA)收跌6.6%,Meta(美:META)和亞馬遜(美:AMZN)分別跌2%及1.2%。

納指自6月中累計反彈18.9%,Comerica Wealth Management投資總監John Lynch認為,近期熊市反彈的結束,投資者應面對利率進一步上升的現實。他認為價值股及防守性股票逐步「回歸」,看好有盈利能力的小型股,以及能源和工業等周期性行業。

ADR港股比例指數跌0.7%

恒指夜期跟隨美股向下,收報20,015點,下跌0.53%,低水187點。ADR港股比例指數跌0.7%至20,059點,匯控(0005)ADR較港股高收0.8%,科技股受壓,阿里巴巴(9988)ADR較港股低收2.2%,騰訊(0700)和美團(3690)ADR均較港股低收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