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德勤ESG團隊增近1倍員工 冀今年相關收入倍增

標籤:經濟

【明報專訊】ESG(環境、社會和企業管治)近年備受關注,德勤中國華南區主管合伙人歐振興表示,該行今年收購了一家專門研究低碳數據的諮詢公司「低碳亞洲」,主要協助企業編撰披露重點,以及更有系統地儲存相關數據,尤其是中小企。他表示,ESG業務發展迅速,形容為「後起之秀」,期望今年相關收入按年倍增,而ESG團隊將增近1倍至近百名員工。他又稱,本港去年發行綠債規模按年增4倍,相信未來會繼續以幾何級數增長。

擬3年投資逾10億 聚焦數碼轉型

本港專業人才流失問題嚴峻,德勤中國首席執行官曾順福表示,過去數月受疫情、移民潮影響,該行確實面對相關問題,客戶方面的「挖角」更造成「二次傷害」。不過,他指出,由於本港整體經濟好轉,加上防疫政策逐漸獲放寬,近來人才流失問題有所改善。他續稱,德勤去年展開人才培訓計劃,擬於未來3年投資逾10億元,聚焦於數碼轉型、可持續發展、智慧城市等範疇,預料屆時本港相關的專業人員將增逾66%至5000名。

港交所(0388)去年底提高上市公司披露要求,並發表氣候信息披露指引及企業淨零排放指引,歐振興指出,該兩份指引並非要求強制披露,上市公司目前仍處於「不披露就解釋」階段,不過相信隨着愈來愈多公司採納相關指引,交易所或會進一步將之納入披露準則。他又提到,明年底歐盟國家需要對其ESG數據作出認證,首階段要求大企業落實,相信世界各地發展趨勢均以大企業帶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