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澳門11月復接內地團 分析:濠賭股或有炒作

標籤:經濟

【明報專訊】澳門行政長官賀一誠上周向中央匯報澳門情况,昨日更宣布多項措施,包括恢復內地旅客到澳門的電子簽證,停辦近3年的內地赴澳門旅行團,料最快11月復辦,初期目標由目前約2萬人倍增至日均4萬人次,約為疫情前一半旅客人數。有市場人士認為,消息或令濠賭股短暫「落鑊」。

初期目標日均4萬人次

時富財富資產管理顧問黎永良認為,濠賭股客源最多是來自內地,參考國泰(0293)、東瀛遊(6882)股價因日本開關已見反彈,估計澳門復辦內地客旅行團的消息會刺激濠賭股,短期內會有炒作。

賀一誠表示,中央同意先恢復四省一市的赴澳電子簽證與旅行團,包括廣東、福建、江蘇、浙江、上海,料準備需時一個月,並有熔斷機制,以應付疫情反覆。他指出,現時內地是澳門最大客源,故向中央提出恢復電子簽證與赴澳旅行團。

香港即將實行「0+3」隔離政策,賀一誠表示,澳門對香港的隔離措施暫不改變,維持「7+3」,否則或影響澳門赴內地的措施,強調現時澳門並無條件改變。賀一誠強調,疫情已重創澳門經濟,澳門正面對困難時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