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iPhone 14 Pro需求勁 全球平均銷售價格料破紀錄

標籤:經濟

【明報專訊】《金融時報》引述Counterpoint Research的預測數據,由於蘋果公司(美:AAPL)本月初推出的新款iPhone 14需求強勁,今年底前將會兩次打破iPhone平均價格記錄​​,預計全球平均銷售價格(ASP)將在第三季及第四季分別提高至892美元及944美元。現時iPhone的平均價格紀錄為去年第4季的873美元。

第四季料升至944美元

報道指出,iPhone平均售價是投資者衡量蘋果的關鍵指標,因智能手機銷售仍佔公司收入約50%,且蘋果在9月初發布旗艦年度產品時未有提高價格,因此iPhone平均價格上漲情况變得更重要。

自蘋果發布新一代iPhone後,不少報道均指出,iPhone 14與上一代的iPhone 13相差無幾,包括沿用「瀏海」設計等,建議購入Pro機型。

分析:上調未來4季收入預測

報道引述Evercore ISI的調查結果,有56%或會購買iPhone消費者計劃購買Pro機型,較去年同期的41%大增15個百分點。該機構預計,明年iPhone的全球平均銷售價格約為940美元,較iPhone 13的周期高出約10%。

分析師Amit Daryanani表示,由於iPhone的全球平均銷售價格高於預期,正在上調未來4個季度的iPhone收入預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