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理想汽車下調今季交付預測

【明報專訊】理想汽車(2015)昨收市後發公告稱,下調第三季交付量預測至2.55萬輛,較原先預測的2.7萬輛至2.9萬輛,減少約5.5%至12.1%。理想表示,下調預測主要是反映供應鏈限制,強調市場潛在需求仍保持強勁。

續免購置稅 車股最多升9%

另受惠內地免徵購置稅延長至明年底消息帶動,電動車股普遍向上,當中小鵬汽車(9868)升幅最大,全日升8.7%,收報56元;理想升4.2%,收報99.2元。理想汽車表示,續與供應鏈合作伙伴保持密切合作,以解決供應瓶頸並加速生產。以理想7、8月共交付約1.5萬輛汽車,意味本月理想交付數約1.05萬輛,較8月的4571輛大幅好轉。

原定今年底到期的新能源免徵購置稅將延至明年底。內地國家財政部、稅務局、工業和信息化部發公告稱,明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間內購置新能源汽車,可免徵汽車購置稅。措施將通過工業和信息化部、稅務總局發布《免徵車輛購置稅的新能源汽車車型目錄》實施管理,發布當天推出的純電動汽車、可充電混合動力汽車、燃料電池汽車,都屬於符合免稅條件的新能源汽車。

消息利好部分車股,電動車股比亞迪(1211)昨日升1.3%,收報213.4元。長城汽車(2333)升3.4%,收報10.14元。汽車經銷商五菱汽車(0305)升1.1%,汽車零部件供應商浙江世寶(1057)升5.1%。相反,電動車股蔚來(9866)微跌0.5%,敏實集團(0425)跌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