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內媒指國美拖欠員工8月薪金

【明報專訊】內地富豪黃光裕旗下的國美零售(0493)近期不時傳出爆煲消息,據財新網報道,從多名國美員工獲悉,國美未有在每月最晚發薪日,即每月的25日向員工出糧,更指獲公司口頭通知「8月工資將延遲發放,但具體發放時間及比例均不清晰」,此前已拖欠職工近半年的表現花紅,亦未發放。

財新網:失還債能力 準備重組

報道又稱,國美債台高築流動性枯竭,目前已基本喪失債務償付能力,在港上市的國美零售正準備債務重組事宜,並選擇合適時間向法院提出申請。報道又引述國美高層稱,國美希望十一黃金周能保持正常業務營運,並在產生經營現金流後補發工資。

其他內地傳媒引述國美回應稱,當前國美遭遇前所未有的困難與嚴峻挑戰,高企的營運成本是目前最沉重的包袱,公司現金流明顯受壓。為保證公司正常營運,本月薪酬發放方面作臨時、應急調整。同時,公司不排除將繼續實施裁員計劃。

截至2022年上半年末,國美零售的總負債585.68億元(人民幣,下同),其中計息銀行借款及其他借款合計280.56億元,應付帳款及應付票據144.37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