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華懋:瑜一待各期全批預售才推

標籤:經濟

【明報專訊】樓市疲弱,綜合市場資訊,上月整體新盤成交僅錄約225宗,除較10月錄約355宗按月下挫37%外,更屬3月後的8個月新低,而現時距離新年僅一個月,部分發展商在推盤方面暫按兵不動。華懋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蔡宏興指,集團不急於推盤,旗下重點項目何文田站瑜一第1A、1B期共630伙雖已獲批預售,但集團希望待第1C期(涉約200伙)亦獲批預售後才一併推出,意味本月不會登場。

蔡宏興表示,目前樓市交投的確放緩,瑜一第1A、1B期分別涉447伙、183伙,儘管已獲批預售,但集團希望待第1C期亦獲批預售後,才正式推售。他指出,華懋本月內會以推售西半山大學閣等餘貨為主。蔡認為,息口將於明年次季見頂回落,加上憧憬本港與內地通關、內地或放寬防疫措施等,可帶動整體經濟於明年中起復蘇,屆時樓市將可受惠,相信明年樓價可重拾升軌。

朗譽周日首輪賣128伙

至於本月首個開展首輪銷售的新盤,為保利置業(0119)及尚嘉合作、樓花期長約28個月的油塘朗譽,周日(12月4日)首輪開售128伙,涵蓋首張價單位全數單位,周六(12月3日)截止認購,買家最多可購3伙。市場消息指,朗譽過去5日累收約130票,獲足額認購。朗譽首輪推售的128伙,折實價413.9萬至1338.6萬元,整批折實均呎17,938元。

另保利置業與華潤置地(海外)合作的啟德跑道區澐璟,上月累錄13宗成交,吸金約4.4億元,新近以2760萬元售出第6座17樓實用面積902方呎C室,屬3房戶,實呎30,599元。

ONE STANLEY擬明年首季推

此外,建灝旗下預計明年9月落成的赤柱黃麻角道豪宅ONE STANLEY,部署最快明年首季推出。

建灝投資及銷售部董事鄭智荣指,ONE STANLEY提供82伙,包括11座4層高分層住宅、32幢洋房,逾八成單位的實用面積大於1800方呎;其中分層單位共50個,以4房、5房大戶為主,此款單位實用面積逾1800方呎至逾3300方呎,部分附私人花園或天台。至於32幢洋房,實用面積2700餘方呎至逾7000方呎,屬4房至6房間隔,屋內設私人升降機、另連花園及天台,部分設私人泳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