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匯控自4月起英關114分行 裁百員工

標籤:經濟

【明報專訊】匯控(0005)公布,自4月起已在英國關閉114間分行,約100名員工被裁。關閉分行是由於在疫情下分行人流大幅減少,更多人轉為使用網上銀行服務。該行稱,削減成本後,會投放數千萬英鎊於其剩餘的327間英國分行進行「更新和改進」,並嘗試重新部署受影響的員工。

匯豐英國分銷總經理Jackie Uhi表示,關閉一間分行的決定並非易事,也不是輕率之舉,尤其是關閉該地區的最後一間分行時。惟許多分行的客流量處於歷史最低水平,而且沒有回復的迹象。她稱,遙距銀行業務正在成為大多數人的常態。

該行稱,將大力投資於「關閉分行後」的措施,例如提供免費的平板電腦設備以幫助一些分行客戶進行數碼化銀行業務,同時提供協助為客人轉移網上銀行服務。

另外,匯控日前預告出售其加拿大業務後,有機會向股東分派特別股息。瑞信發表報告指出,由於有關交易的估值較媒體早前報道的價格為高,以101億美元出售予加拿大皇家銀行,相當於股價有形資產比3倍。瑞信預計匯控明年總股息率可能高達13厘,當中包括每股0.21美元的特別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