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領展王國龍:注重投資組合增長

標籤:經濟

【明報專訊】領展(0823)行政總裁王國龍昨日出席「香港交易所走近上市公司系列峰會-香港REITs的機遇與挑戰」發表主題演講。他在會上指出,領展已進入3.0的發展世代,注重投資組合增長、優化及可持續收入增長。同時他們會與資本伙伴作更多合作,冀匯聚資源。領展藉此提高每單位的管理資產價值,以及擴展收費收入來源。

他稱,房託市場將來可在轉移資產至房託尋求上市時豁免印花稅,以及在以公司或信託形式方式發展方面,可作進一步探討。房託業界已經準備好,可以與監管機構作進一步探討。他又稱,領展由2005年上市至今已經有17年,並且經歷3個版本的變革,由第一個版本注重資產、資本及組合管理,到第二個版本越境發展及分散投資,到第三個版本推動組合增長及優化。他預見,領展未來會繼續朝向多元物業、多元地區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