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大摩上調恒指目標至21200點 潛在升幅9%

【明報專訊】投行大摩繼上月後再次調高港股及A股目標價,指內地多項正面發展,加上為重啟訂立明確路線後,可保證其增長,料至明年底MSCI中國指數的股本回報率(ROE)或從現時的9.4%上升至11.1%,因此上調中港指數目標價。該行將恒指基本情景目標價調高16.5%至21,200點,較昨日潛在升幅達8.6%;國指目標價更升逾兩成至7400點,潛在升幅逾10%。

大摩將中國股市評級上調至「增持」,料中資股會略為跑贏新興市場,主要因素包括內地加速放寬防疫措施、內地樓市回穩、行業監管步入尾聲,以及中美加強雙邊交流。不過大摩提醒,中國企業盈利壓力將持續至明年年初,經濟增長復蘇之路較崎嶇不平。該行解釋,考慮到市場將於中國快速重新開放的過度樂觀情緒,以及緩慢而曲折的放寬政策的失望情緒之間反覆交錯,市場波動性仍高,盈利壓力亦會持續至2023年首季。

洪灝:宜別人恐懼時貪婪

對冲基金思睿合伙人兼首席經濟學家洪灝就以《再見了,「清零」》發表報告,中國重啟方向已清晰可見,惟新冠病例將會激增,引發市場波動,應在「別人恐懼時貪婪」。他指出,內地多個城市已調整防控政策,不過將令確診個案持續上升,影響經濟活動。他認為,美元長期趨勢開始轉勢下行,恒指似乎從「史詩級的低迷中虎口」脫險,隨着中國重啟,病例急升時市民會選擇閉門不出,網購、外賣需求增加,互聯網平台公司應繼續跑贏大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