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富達再下調螞蟻集團估值9%

標籤:經濟

【明報專訊】彭博報道,阿里巴巴(9988)系內的螞蟻集團估值再被基金股東富達投資下調。彭博根據備案文件進行計算,截至去年11月底,富達將螞蟻集團的估值下調至638億美元(約4976.4億港元),較去年5月底再下調約9%。螞蟻集團沒有即時回應彭博的查詢。

根據內地研究構胡潤去年8月發布的全球獨角獸排名榜,螞蟻以約8000億元(人民幣,下同)(當時匯率計約1160億美元)估值排名第三,排名在抖音及SpaceX之後;若以富達下調後的最新估值折合約4287億元,估值仍略高於排名第四的美國金融科技公司Strip的4000億元。

螞蟻集團在2020年11月上海及本港上市前夕遭中國監管當局叫停,當時估值約2350億美元(約1.83萬億港元),今次的估值較當時低近73%。螞蟻早前公布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放棄控制權後,公司仍表示暫未重開啟上市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