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積金評級料1月MPF人均賺18000元

【明報專訊】獨立強積金研究及教育機構積金評級公布,計入1月的強積金供款和估算市場回報後,料457萬名強積金成員的平均帳戶結餘按月將增加約7.84%或18,000元,達至24.79萬元。

按積金評級統計,截至1月19日,香港及中國股票基金以回報率9.97%排行第一;第二及第三名分別是亞洲股票基金及歐洲股票基金,回報率分別為7.49%及7.24%。積金評級主席叢川普(Francis Chung)預計,計入強積金供款後,強積金總資產於1月底約11,340億元,1月強積金回報率估算約5.1%。他續稱,隨着市場對內地通關及持續放寬的防疫政策反應正面,香港及中國股票基金有望創下自強積金成立以來,首次於1月錄得雙位數正回報。

香港及中國股票基金表現最佳

叢川普又稱,雖然中國及香港股市表現強勁,惟美股表現落後,部分強積金成員在兩個市場之間轉換,但在兔年適時地提醒成員「如果同時追逐兩隻兔仔,結果兩隻兔仔都捉不到」,印證積金局最近檢討及改善成分基金審批標準的措施,促進更多元化投資,滿足強積金成員的需要。

積金評級表示,支持積金局促進多元化投資的努力,雖然難以選擇哪種是「最佳」基金,不過每個強積金計劃都提供預設投資策略(DIS)基金,是低收費的現成多元化基金,大多數成員可考慮作為長線投資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