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LVMH去年收入升23% 看好中國消費者推升業績

標籤:經濟

【明報專訊】全球最大奢侈品集團、LV母公司LVMH(法:MC)公布去年第四季業績,受惠歐洲和美國市場良好表現,抵消中國因實施嚴格防疫措施而引致當地市場萎縮,期內集團收入達227億歐元,按年上升9%。

LVMH行政總裁兼董事長阿爾諾(Bernard Arnault)表示,中國重新開放後,中國富裕的消費者已開始重返店舖,對未來一年仍持樂觀態度。LVMH股價在業績公布後表現反覆,一度創新高後回落。

稱1月開局佳 有信心續增長

集團財務總監Jean-Jacques Guiony表示,中國業務在去年第四季大幅下滑。他解釋,中國政府在去年12月放寬旅遊限制後,疫情「像野火般蔓延」,導致倉庫、商店和分銷網絡出現問題。不過,他指出自今年初以來,當地業務有明顯改善。

阿爾諾表示對中國充滿信心,甚至是樂觀。他稱現時中國人可到澳門旅遊,指澳門店舖爆滿,復蘇勢頭非常強勁;他又稱如公司在中國看到的勢頭繼續增長,今年將是非常好一年。

LVMH去年全年收入791.8億歐元,創新高,按年增長23%;集團應佔利潤140.8億歐元,增17%。期內,經常性營業收入210.6億歐元,增長23%。展望今年,集團表示,儘管地緣政治和經濟環境仍不確定,但今年1月份開局表現良好,有信心繼續實現增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