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法拉帝傳尋求港批准在米蘭上市

標籤:經濟

【明報專訊】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表示,在港上市的意大利豪華游艇生產商法拉帝(9638),正在向本港監管機構申請同時在意大利米蘭交易所上市,目前考慮發行3億歐元(約25.46億港元)新股,以確保在當地有足夠流動性,惟發行規模則沒有最終決定。公司預期未來數周監管機構將會作出決定,最快在今年第二季在當地掛牌,一旦成功將會成為首家在香港和米蘭雙重上市的公司。

或成首家香港米蘭雙重上市公司

法拉帝於2012年被中國內地國企濰柴集團收購,去年3月在港交所上市,當時淨集資17.71億元,目前濰柴持股63.75%,上周五收報21.5元,較招股價低6%,該股在港成交量不多,上周五成交額錄6.76萬元。消息人士指出,法拉帝管理層自去年年底,一直非正式評估對米蘭股票發行需求。

國企濰柴持股63.75%

報道提到,高盛、摩根大通和意大利裕信銀行(UniCredit)將擔任聯席全球協調人,法拉帝、高盛、摩根大通和裕信的發言人均向彭博社表示不予置評。濰柴屬下的山東重工、香港證監會和香港交易所,在辦公時間外未能聯繫置評。

另一家意大利企業普拉達(1913)於2012年在港上市,該公司同時在德國法蘭克福交易所掛牌,去年8月亦曾傳出有意在米蘭進行第二上市,以增進投資者基礎多元性並集資10億美元(約78億港元);不過,集團當時未對最終上市時間和規模作出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