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溫傑:下半年科技股首選騰訊

【明報專訊】凱基亞洲於上星期發布了下半年的投資策略,恒指高位目標為22,100點,四大投資部署包括:

‧國企改革受惠股──國企改革進入新階段,憧憬隨着營運效率得到提升,公司估值將獲得重估並增加分紅

‧優質傳統經濟股──優質舊經濟股投資前景明朗,屬穩中求勝之選

‧佈局個別增長股──聯儲局加息趨緩可帶來流動性改善,加上部分新經濟股業績理想,都增加其投資價值

‧抵禦波動黃金股──外圍經濟放緩,黃金具避險功能,可提升組合防守性

在第三個策略之中,我們推介了騰訊(0700)及比亞迪(1211)。本周本專欄會先分析騰訊的投資前景。騰訊有三大業務分部,分別為增值服務、網絡廣告,以及金融科技及企業服務,分別佔總收入的53%、14%及32%。

三大業務重拾動力 業績能見度較高

業績方面,首季整體總收入增長11%至1500億元(人民幣,下同),利潤增加10%至258億元。非國際財務報告準則盈利則增長27%至325億元。仔細分析的話,增值服務首季收入增長9%至793億元,當中市場較擔心的本土市場遊戲同期收入增長6%至351億元,主要獲益於《王者榮耀》、《DnF》及《穿越火線手遊》的收入增加,以及最近發布的《暗區突圍》帶來增量收入。業績反映本土遊戲最差情况料已過去,整體增值服務有望維持穩健增長。

去年第四季網絡廣告業務改善,今年首季收入增長17%至210億元。據管理層表示,收入持續增加主要得益於視頻號的新增收入來源、小程序中廣告增加及移動廣告聯盟復蘇。雖然暫時此業務收入佔比相對不高,但前景具憧憬,未來需要繼續關注。

第三項業務金融科技及企業服務表現同樣理想,期內收入按年增長14%至487 億元,主要由於內地消費反彈帶來的商業支付活動恢復。當中的企業服務業務,得益於部分雲服務的銷售額增加,以及視頻號直播帶貨交易相關的技術服務費取得收入,令收入的按年增速顯著改善。

展望未來,基於本土遊戲營運環境改善,加上遊戲出海持續;配合廣告收入回升,以及金融科技與企業服務板塊前景正面,今年業績能見度相對較高。我們預計今年集團盈利能力及毛利率將按年持續改善。一如過去指出,看好騰訊後市投資者,可於320元(港元,下同)水平分注適度買入,首兩個目標為350及370元;若跌破288元,或需先減持。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其及其有聯繫者並無擁有上述股份發行人之財務權益)

凱基亞洲投資策略部主管

(本網發表的文章若提出批評,旨在指出相關制度、政策或措施存在錯誤或缺點,目的是促使矯正或消除這些錯誤或缺點,循合法途徑予以改善,絕無意圖煽動他人對政府或其他社群產生憎恨、不滿或敵意。)

[溫傑 溫研股海]